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天津 > 英才计划

天津组织英才学员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4月15日,天津市“英才计划”实施办公室在北辰区泉水湾庄园童军营地举办2017届天津英才计划学员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由南开大学负责组织。

学员们在南开大学集合统一前往集训营地。到达营地后,培训老师把学员分为了两组,各组需要制定队名、队训、队歌、队旗等,拓展老师让大家围成一个圈,按照次序说:“我是站在人称某某的某某左边的谁”,以此类推。这让学员们迅速地记住了组员的名字,也尽快熟络起来。之后,向学员们介绍拓展训练的发展史,并做了四种简单的小游戏引出今天拓展训练的要求。

拓展训练安排了三项活动内容。

第一项活动在室内进行,要在60秒的时间内将印着不同的画面,分别代表1到30的数字的三十张卡片排好顺序,整个游戏的过程其实是训练学生进行系统优化的实现。只有每个人都做到熟悉卡片的内容,目标才可能完成;在此基础上,要充分提高每个成员的时间利用效率,大家积极主动地完成目标,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二项活动在室外进行。所谓的“鼓动人心”,就是在一面鼓上系着若干条绳子,大家每人抓住绳子的一端,用鼓面去颠一个小球。这项任务看起来异常困难,通常小球只能弹两三下。但是在不断的琢磨和老师的点拨下,逐渐找到了一些技巧。在午后的烈日下,一群队员们不畏热浪与阳光刻苦练习,眼睛始终注视着中央的鼓面,心也随着小球上下起伏着,为每一次突破而欢呼雀跃,从每一次失误中总结教训。这个项目的训练目的在于团队间成员间默契的配合,每个成员要找到自己的“手感”,而整个团队也要找到配合的“手感”,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最后一个项目是搭建“篮球过山车轨道”,这一工作又比之前的难了许多。既要有合理的设计和总体构想,又要准确地付诸实践,把图纸完整地展现出来。这个任务其实主要在于详细的分工和统筹,让每一个成员都有事可做才能提高团队的效率;与此同时集体的智慧是必不可少的。

此次英才学员的拓展训练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它不是在灌输某种知识或训练某种技巧,而是设定一个特殊的环境,让学生独立去体验和面对各种不同的环境与挑战,学会去独立解决实际问题。整个拓展训练,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同学们彼此都敞开了心扉,让每一位学员充分感受到大家热情的互助和真诚的友爱,有效地提升了个人心理素质,磨练了意志,增强了自信心,拓展了自身潜能,增强了团队意识,从而激发了对集体活动的主动参与意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