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天津 > 英才计划

天津召开2016年“英才计划”中期交流会

2016-09-27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48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22日,天津市2016年“英才计划”中期交流会在南开大学召开。南开大学各学科导师、参与中学代表、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天津市教委中学处刘文利处长、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安庆红主任、南开大学科研处李涛处长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李军主持。

在工作交流会上,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导师顾沛教授、物理学科宋峰教授、化学学科导师王柏全院长等各学科导师和助教就学生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后期工作做了通报。导师们对于学生们在培养过程表现出的勤奋好学、努力探索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对于中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导师们就后期做好学生培养工作的评价进行了讨论。

各位中学联络员在交流中对导师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大家认为,中期交流活动使他们清楚地了解了学生培养过程进度和后续要进行工作,是十分必要的。在2016年剩下的几个月要加强与高校和导师联系,做好配合工作。

在学生交流汇报中,王首樵等五名学生分别代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学科汇报了参加“英才计划”培养情况和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随后,董俊言等五名同学汇报了参加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暑期活动的感想和体会。董俊言同学在谈到参加樱花计划交流活动的感受时说:“樱花计划的活动从科学开始,但我觉得它不止于科学。日本是东瀛一衣带水之国,我们踏上它,感受科技力量的宏大、文化传统的精深,体会某些细微的差别后奋发图志,许以自己的国家更好的未来;樱花计划是一级阶梯,我们踏上它,看到了更好的人,更优秀的自己,立志于科学和人文素养,决心于个人和社会更光明的前途。如是,樱花之行无愧无憾!”周正暘同学在谈到参加北京东灵山综合考察活动是说到:“我不会忘记这里的微风,因为它为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擦干了汗水;我也不会忘记这里的朝阳,因为它见证了我们一天又一天的守候;我更不会忘记这里的星空,因为它陪伴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漫漫长夜,我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因为我从它们那里学到了很多、很多”。陈昱如同学在介绍井冈山理想和信念教育活动时还动情地唱起了红军歌“红米饭、南瓜汤”。

交流会上,顾沛教授代表导师对学生们在上半年取得的成果,以及参加暑期活动的收获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珍惜“英才计划”给予的机会,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培养,以优异成绩参加年终汇报。

天津市科协“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李军代表管理办公室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英才计划”活动收获和体会的校内分享工作;请高校导师继续做好“英才计划”学生培养工作,指导学生完成研究项目的收尾,做好学生年终评价工作准备;要求各中学继续做好2017级学生的选拔推荐工作。

会后,南开大学科研处向学生发放了校园卡和借书卡。

(作者:李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