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快讯 > 雅培家庭教育项目

2016年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南京主场活动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成功举行

2016-10-27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53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26日,主题为“畅玩科学E路行”的2016年雅培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南京主场活动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中国、雅培基金会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雅培营养品供应链中国供应链及营运发展总经理陈迎、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校长李萍萍等领导与30名四年级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原来如此

  开场前内容丰富的科学启蒙小游戏,引发了学生与家长的参与热情。浮的曲别针、听声辨物、超越颠峰……,平凡中的神奇,让学生们兴致昂然。

认真数一数 仔细听一听

  仪式上,李萍萍校长表示,雅培家庭科教项目已纳入学校“科普活动进校园”,学校多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学习的同时开拓了眼界,增加了科学探究的意识。

  陈迎总经理表示科学无所不在,学习科学的过程也是一个探究过程,雅培希望通过家庭科教项目形成可持续的形式,从而让更多的青少年获得科学的乐趣。

李萍萍校长、陈迎总经理、李莹副主任分别致辞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莹副主任指出,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6年活动的开展,部分学校已将家庭科教的理念和模式延伸至校内科学教育体系中,更有不少家长将活动的理念带入家庭教育,对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具有积极作用。

发现了什么??

  “如何找出证据?”“怎样实现摩擦起电?”“完美容器该如何设计?”……,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家长与孩子们在雅培志愿者和科学老师深入浅出的引导下,一起寻找“给出证据”、制作“完美容器”,通过积极思考和动手实践进行科学探索与学习,发现身边的科学。期间,团队合的磨合,面对不足问题的改进,以及最终成果的分享不时将活动推向高潮。

      我们的作品                                                   稍等……马上就好!

制作思路与团队协作介绍

  此次活动以亲子式参与、互动式展示的特点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欢迎,同时通过体验拉近了小学生与科学的距离。

  据悉,江苏自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先后在南京、苏州、镇江、连云港、宿迁、昆山等地区开展40余场活动,累计获益学生近3000余人。

大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