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其它活动

8省区15000余名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骨干在线参加能力提升活动

2022-11-21新疆科普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72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科技志愿服务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2022年11月18日,在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新疆科协主办,新疆科普活动中心(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骨干能力提升活动(新疆片区)以线上方式举行。

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个省区骨干科技志愿者共1.5万余人在线参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新疆科协名誉主席、新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国梁,新疆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及有关专家出席活动,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明杰主持活动。

王光强在致辞中指出,新疆科协团结引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依托科技志愿者、专家服务团、科普信息员三支队伍,深入开展“百会万人下基层”“专家学者企业行”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科技志愿服务水平。

张国梁、周林波、张祖平分别就积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志愿服务中的作用、科技志愿服务的组织建设、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等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讲解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来自8个省区的科协有关负责人、科技志愿者骨干就如何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组织建设,促进科技志愿服务的精准对接,满足群众服务需求作了典型发言。

郑明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习内容比较丰富。二是参加人员学习热情很高。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科学谋划、高位推进,组织覆盖与提质增效要齐头并进,系统研究提升科技志愿服务效能方式机制,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共同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引领科技志愿服务成为新风尚。

活动参与人员纷纷在线上留言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高效,专家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精彩授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希望中国科协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指导6.9万余名科技志愿者深入村队社区一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万余场,惠及群众130余万人次,深入南疆三地州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推广1.2万场次,受教育60余万人次;引领10万余名科技工作者组成100个专家服务团开展科普活动6.8万余场、举办培训班16.5万余期,受益群众1200余万人次,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科学素质;带动60余万人科普信息员队伍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医疗服务、应急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等。目前,新疆科协5名厅级领导带领60余名干部奋战在集中隔离点、社区等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