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成功举办开营仪式及开营第一课

7月11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于上午9点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谭敏、校团委学术与科创部工作人员、各高中带队老师及100名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谭敏简介了2022年南京理工大学分营的准备情况,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学习和培训任务,确保培训效果,并服从科学营的日程安排,积极参与活动,遵守规章制度。

校团委学术与科创部发展联络中心主任白文超带领同学们熟悉本次科学营的营员日常行为守则,并解析了优秀营员评定细则。

随后,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青年教授袁群带来了《浅谈光学成像——从日常生活到科技前沿》的开营第一课,对望远镜的发展形态、反射镜拼接设计的发展史进行详细介绍,带领同学们在历史中感悟光学工程的科学与进步。此外,他对我国光学设计、光学检测、光学装调等领域的突破与进展做了系统讲解,点明我国在世界光学研究中的突出作用,以射电望远镜的结构构建为例教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在云上科学营官网云游校园,在6个打卡点进行云上打卡,在领略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采的同时,也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各学院的优秀传统和专业学科特色,同学们在评论区里积极留言,表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下午,各班班主任开展第一次班会暨破冰仪式,再次强调了营员守则与优秀营员评选标准,并对班长竞选规则、“青春礼赞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活动作出说明,保障后续活动顺利开展,增进了营员间的沟通交流。

据悉,本次南京理工大学分营由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学术与科创部承办,以“燃情军工梦,青春南理行”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今天的活动,刚进入科学营的营员们对学校有了初步了解。在接下来的日程中,营员们还将继续体会南京理工大学丰富精彩的科研生活。

(作者:南京理工大学团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