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贺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助推东融先行示范区发展

      2020年11月28日,由贺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贺州市第1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大赛得到了我市中小学校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来自三县两区、市直学校300多名选手、辅导老师、学校领导和各县区科协、教科局的分管领导、青少工作负责人参加大赛,部分学生家长和市民群众观摩了大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勇在活动中提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活动。大赛自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市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得到社会广泛重视和支持,为推动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践行和弘扬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努力成长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栋梁之才。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参赛单位上送的作品375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63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6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29幅、青少年科学DV作品70部,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44项。通过初评激烈的角逐与筛选,最终产生入围决赛和展示类项目共144项。经公开展示、封闭问辨、评委会终评等环节,评选出了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0项;科学DV作品一等奖14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38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4项;科幻画一等奖15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13个单位;优秀科技辅导员6名;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工作者4名。推荐一批优秀作品参加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公开展示现场

封闭问辩现场

      大赛期间,还进行了科普剧展演活动,科普剧以独特的视角挖掘孩子们的闪光点,以独特的方式点燃孩子们的创新热情,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与创新精神。

      近年来,市科协多次联合有关部门聚合社会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科普工作及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使青少年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为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李萍  图/李婉婷)

 

(作者:李萍/文 李婉婷/图)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