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关于举办第22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各市及省直管县科协:

经研究,第22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拟于2023年7月中旬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二、竞赛内容和规则

本届省赛设置四个赛项,各赛项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所有赛项各组别单独比赛,具体如下: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天宫圆梦

2.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扭转乾坤

3.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主题:智慧港口

4.大疆机甲大师空地协同对抗赛

各赛项规则,请登录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网站(http://www.5461.org/)查阅。

三、组队要求

1.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包括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经市级竞赛选拔,推荐优胜队伍参加省赛。参加省赛队伍需在市科协网站上公示,不得跨市组队、也不得更换选手。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1个赛项。

2.参赛选手必须以国民教育系列中小学校为单位组队。

四、名额分配

采取“基数+奖励数”确定各设区的市及省直管县(市)参赛队伍数(详见附件1)。

1.基数。有市级竞赛的设区市,每个赛项、每个组别3支队伍;没有市赛的,每个赛项、每个组别1支队伍;省直管县(市)每个赛项、每个组别1支队伍。各地对基数确定的各赛项、各组别名额,可以放弃,但不得在赛项、组别之间调剂。

2.奖励数。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在上年度省赛中每获得1个一等奖奖励2支队伍。各地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在赛项、组别之间调剂使用奖励数,但单个赛项分配的奖励名额不得超过总奖励名额的1/2。

五、奖项设置

1.等级奖。获奖比例控制在80%左右,其中,一等奖占获奖总数15%、二等奖占获奖总数35%、三等奖占获奖总数50%。

2.优秀组织单位。为鼓励各地积极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发展,从动员广泛度、市赛规范程度、比赛成绩等几个方面,择优表扬6个优秀组织单位。

六、其他事项

1.各参赛队伍要准确填写参赛选手个人信息,学校名称要与单位公章一致。

2.继续对比赛场馆进行全封闭管理,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按赛项用桁架对赛场分区域隔断,减少参赛选手间相互干扰。

3.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要求,在压缩参赛队伍数的基础上,加强人员检查及现场管控,做好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文海

电  话:0551-62836842

 

附  件:1.名额分配表

               2.参赛队伍报名表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25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