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安徽 > 其它活动

关于征集优秀特色青少年科技教育课程资源的通知

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部、科普部)、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各有关单位及会员:

安徽省科技馆项目青少年中心部分(1万平方米,以下简称“新中心”)建设已进入深化设计与施工阶段。多年来,我省优秀科技辅导员积累了大量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研究成果,为发挥这些优秀成果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新中心建设更加贴近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实际,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现面向全省征集优秀特色青少年科技教育课程资源,经专家评审后,将根据新中心的建设需求,列入安徽省科技馆项目青少年中心部分的“特色课程”资源库,并择优支持其出版和发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安徽省内科技辅导员青少年科技教育研究成果

二、课程类型及要求

1.课程要符合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相关要求,但不是校内教育课程的复制,要突出服务“双减”,是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

2.课程重点集中在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目前所开展的科技活动中反映的创新方法、创新思维、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原则上不征集技能类课程。

3.课程突出青少年科技教育,鼓励科技与艺术、科技与文化融合,鼓励融入安徽地域、安徽重点产业、安徽人文等元素。

4.课程可通过竞赛、活动、发行等进行示范、推广。

5.课程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

三、入选比例

本次征集活动不设严格的入选比例,以满足新中心建设需求为原则,宁缺毋滥。

四、资助形式及使用

1.课程入选后,签订任务书正式立项,并根据新中心建设需求和内容资源体系要求,参与后期细化、深化、整合及出版、发行等相关工作。

2.课程入选后,根据课程内容多少和工作量给予适当的经费资助,经费从新中心深化设计与施工经费中列支,成果可由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使用。

五、联系方式

1.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徐文海

电话:0551-62836842

2.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刘皓

地址:合肥市政务区翡翠路1118号安徽出版集团19楼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事业部1918室

电话:0551-63533393

邮箱:307757691@qq.com

 

附件:优秀特色青少年科技教育课程资源申报格式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3年1月9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