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内蒙古 > 其它活动

关于开展2020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典型事迹征集和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0-05-11本文被阅读过1546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盟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团结和引领科技教育工作者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按照《自治区科协 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组织开展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典型事迹征集和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区中小学校、科技场馆、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科学工作室及校外科技教育机构中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组织和指导工作的科技辅导员;高校、科研院所中经常性开展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培养、青少年科普讲座等工作的专家;全区科协系统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工作人员。

二、征集原则和条件

        (一)征集对象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道德学风。

        (二)征集对象要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有一定成果,对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探究能力的培养发挥积极作用,并在本地区发挥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

        (三)征集对象的事迹要突出,热爱科技教育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迹真实,且具有典型性和感染力,能够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三、事迹材料内容和要求

        事迹材料为通讯题材,要求题目概括准确精炼,内容积极向上、文笔流畅,生动反映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在自身成长和科技教育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和心灵感悟,具有一定感染力和号召力。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开头要做简要的个人介绍(说明姓名、单位、职称或职务,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时间等),另附2张工作照(JPG格式,1MB以上,须注明姓名和照片说明)。

四、征集工作安排

        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要将本次征集活动作为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要求及时通知和指导本地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做好材料的撰写和提交,重点挖掘高级科技辅导员、中级科技辅导员、基层科技辅导员和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每个盟市须提交2篇以上事迹材料,认真把关,于5月25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邮箱。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推送符合要求的事迹材料至内蒙古科协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内蒙古科技报、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甄选优秀典型案例在内蒙古日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以增强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联系人:贾睿芬   电话:13327113839(办公室)

        邮  箱:nmycc@163.com

 

附件: 关于开展2020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典型事迹征集和展示活动的通知

          /AttachFile/2020/5/34190021/637248138425307069.pdf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0年5月6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