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广西 > 广西青少年科学节

关于组织观摩“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的通知

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通过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社会化平台,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自治区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单位决定整合优势资源,提炼活动精品,联合开展“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以下简称“科学节”)活动。活动开幕式定于2019年9月12日在广西科技馆展览中心举行。请各单位自行组织教师、学生、科技工作者观摩活动。现将组织观摩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9月12日9:30—17:00

      2.地点:广西科技馆展览中心(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20号)。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包括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西“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与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

      1.地点:广西科技馆展览中心

      2.时间:9月12日9:00-17:00

      (二)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

      现根据活动的内容与特点进行分类,大体划分为ABC三个区域。科学节活动主场设在广西科技馆,采取形式多样的科普体验形式,汇集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开展丰富多彩的展演、竞技、培训等青少年科教活动。

      1.主题展览区(A区)

      (1)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与公开展示

      科学节组委会将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上对“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同时获奖项目将在主场活动现场公开展示。

      (2)三家境外教育机构体验区

      本届活动特邀了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新加坡科学中心(Science Centre Singapore)、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科学教师与科学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心(SEAMEO QITEP IN SCIENCE)的教育工作人员与官员(台湾3人、新加坡2人、印尼6人,共11人)参展并组织科学体验活动。

      (3)“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宣传展示

      通过组织“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集中宣传展示,进一步展现我区青少年在发明创造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丰硕成果,反映我区各级政府对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的高度重视,鼓励广大青少年大胆创新,为我区科技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

      (4)“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新作品展

      通过组织大学生创新优秀作品展集中宣传展示,进一步展现我区在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丰硕成果,反映我区各级政府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

      2.主题互动展区(B区)

      (1)人工智能类产品体验区:拟组织以人工智能或机器人技术为主题的体验区,展示相关工业或家用产品。

      (2)STEM教育互动体验区拟以教育项目为主要展示内容,邀请知名教育产品机构组织策划教学展览,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学科交叉型教学体验。

      (3)智能设计、机器人教育体验区:拟以智能设计、青少年机器人、STEM教育互动体验区,拟邀请知名教育产品机构组织策划教学展览,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学科交叉型教学体验。

      (4)特邀院校创客(创新展品)展示互动区

      体验形式:参观、排队体验

      3.科技体验专区(C区)

      由本馆科学工作室设计无人机、科普活动布置相应内容的体验项目。

      (1)科技体验日活动部分体验项目

      (2)无人机体验乐园

      体验形式:参观、排队体验

      4.主题表演及活动

      与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及相关参展单位合作,搭建主舞台区域,开展系列“科学小天才”系列科学表演及参展单位特色表演,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主题讲座等。

      展示内容:科学表演、讲座

      体验形式:按场次现场观看

      三、其他事宜

      1.请南宁市科技馆于9月9日前统计观摩信息报我单位,以便我单位做好观摩接待工作。

      2.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焱

      电话:0771-2816589、13768274135


      附件:观摩“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的计划表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9月5日

 

PDF文件下载:/AttachFile/2019/9/49580021/637038108090304179.pdf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