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江西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组团参加全国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关于组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2005-06-28青少年部本文被阅读过66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赣青科辅[2005]8号

 

关于组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

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教育协会):

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决赛将于2005年8月3日—9日在北京市举行。全国初评已经结束,根据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青科领发字[2005]003号文件精神,省辅协决定组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现将我省组队及参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队有关事项

⒈ 根据全国初评结果我省正式代表14人,其中正副领队2人、入围参加终评的所有竞赛项目的申报者 (学生代表)12人分别为:抚州市临川二中黄炼,入围项目《矩芯活动铅笔》;抚州市黎川县第一中学罗彦,入围项目《黎川县部分农村中学生弃学原因的情况调查与对策》;上饶市广丰县大石中心小学杨昕,入围项目《迷你粉笔套》;南昌市第三中学吴鸿亮,入围项目《电脑电磁辐射对雄性大鼠生殖机能的影响》;江西师大附中余霄翰,入围项目《土鸡蛋与洋鸡蛋营养价值的比较分析研究》;南昌市第三中学胡珍、万骞、游磊,入围项目《燃放鞭炮对我们居住环境的影响》;南昌市第十中学沈幸嘉、叶帆、聂定,入围项目《一种新型实用的半导体靶材电阻率的测量》;鹰潭市第一中学李盈,入围项目《自行车刹车系统的改进》。以上学生代表7月1日前将《参赛选手审查表》(见附件1)报省辅协,8月2日下午3:00点以前到省青科辅集中。

⒉ 以上入围所有竞赛项目的任何一个申报者不能前往北京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将取消所属项目的决赛资格。

二、关于布展要求

⒈ 全国优秀项目展示不允许整版喷绘,选手必须根据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本届竞赛特意安排了两天的布展与注册时间供选手发挥想象和创意。展板尺寸为900mm(宽)×1200mm(高)规格制作。

⒉ 项目的展示内容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以往获奖以及其他未经授权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否则将不予展示。

⒊ 建议参加优秀项目展示的选手先设计好展板小样,到比赛地后由选手按小样制作展板,展板中的相片(包括老师辅导、学生调研、制作、实验、证明材料等)、文字材料(包括产生作品的思路、功能简介等)准备好后一并带往比赛地。

⒋ 送全国参评的小发明作品实物要按高标准重做,以便参评布展。

⒌ 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的入选作品:

. 景德镇一中关注社会焦点,走进百姓生活——城镇拆迁问题科学调查》②. 抚州市资溪县鹤城三小抵制无证露天烧烤    做食品安全的小卫士》③. 南昌市北湖小学环保时装秀》④. 上饶市广丰县永丰中学《珍爱生命  营建绿色家——居室环境污染状况调查探究》⑤. 赣州市南康市龙岭中心小学《探索纸的秘密》

大赛组委会要求每个科技实践活动单独布置一块展板(尺寸为宽95cm、高150cm),展示内容可直接在搭建好的展墙上布展。请有关学校按以上规格设计展板小样,连同布展所需的内容材料(相片、文字等)在7月15日前寄到省辅协,由省辅协统一喷绘制作展板,每块展板制作费200元。

⒎ 少儿科幻绘画将由全国组委会统一布展。

关于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

大赛将通过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两种形式来考查选手的基本科学素质和能力。

、关于教师论坛

景德镇市第五中学利心志、崇仁县第一中学廖建平两位同志可以作为科技教师参加教师论坛中的分组讨论专场,并观摩大赛。论坛日程、内容另行通知。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为了培养青少年诚信守信的道德品质,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规则提交“三自” 情况的自查报告(审查表见附件1)。请设区市于7月1日前将审查表寄达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由省科协青少年部审查后上报到中国科协青少年部,没有通过审查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选手在参加问辩和颁奖典礼时,应着正装,男生需着衬衣、长裤,女生着正式场合服装。

⒊ 请各设区市再核对一遍以上项目所有内容并与省辅协确认。

、关于报到注册和经费

8月3—4日在北京市101中学(北京颐和园路11号)报到,领队每人交纳注册费、会务费等共计950元。参赛选手每人需交纳注册费200元,参赛选手来往旅差费单位(学校)自理,在比赛地期间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参加教师论坛的特约科技教师,食、宿及相关活动由组委会安排,费用为每人1500元,由该校教师所在学校提供。

七、关于观摩团(会外代表)

由于本次大赛所有活动都将凭票入场,请参加观摩团的同志将观摩信息表(见附件2)于7月15日前传真至省辅协。所有项目的辅导老师选手家长都可以参加观摩团,建议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的申报者也参加观摩团的一并去比赛地观摩比赛

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系方式:南昌市省政府大院省科协,邮编:330046,联系人:徐步云,电话:0791—6274687,传真:0791—6264724。

附件:1、参赛选手审查表.doc

     2、观摩信息表.doc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〇〇五年六月二十八日  

(作者:徐步云)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