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江西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届纪念活动的通知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文件

 

赣青科辅协字[2005]04号


 


关于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届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为纪念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国创办20届,总结回顾20多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宣传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部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纪念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办20届征文活动:

(一)中国科协青少部将举办如下内容的活动

1、在报刊开辟专栏,约请往届大赛的参与者发表纪念文章和典型事例报道(包括学生、专家、家长、领导的回顾、感受、经历等)。

2、设立专门的主题网站,登载相关的信息、图片以及回顾、感受、经历等文章及事例报道。

3、编辑出版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纪念文集及画册。

(二)活动要求

1、请各地开始征集以往大赛(包括省级比赛)有意义有特色的图片、照片,整理和搜集以往各届领导人、科学家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题词。

2、请各地追踪寻访以往大赛的获奖选手,发掘典型事例并形成事例介绍或报道文章。字数为3000左右,要有典型意义和启示作用。

3、请各地组织参加过大赛的专家、老师(特别是优秀科技教师和多年参加辅导学生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以及组织者从各自的角度撰写纪念文章。字数为2000-2500左右,要有回忆当年参加活动的内容,有一定的思考和感悟。特别是参加科技活动对青少年成长的裨益,科技创新活动对做人、做事、人格健康发展的作用。

4、以上文章、报道、照片、图片、题词请于3月份开始报送省辅协,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二、在今年上半年组织编写《创新之路——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研究与辅导》(暂定名)一书,详见《征稿启事》。请你们从近三届(17届、18届、1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二等奖的我省优秀项目中,选择能够体现创新大赛精神,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学生在参与大赛过程中收获较大,教师在参与辅导学生过程中方法得当,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教育意义的优秀项目,根据项目辅导教师参与辅导项目情况,在征得辅导教师同意的前提下,提出撰稿教师推荐名单(名额不限),并下发《征稿启事》,通知辅导教师,协助完成征稿工作。请你们将撰稿教师推荐名单和联系方式于4月25日前报到省辅协。

附件:纪念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20届《创新之路——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研究与辅导》

本通知可在jiangxi.xiaoxiaotong.org上查询。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作者:省科协青少部)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