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邀请全国广大青少年参加空间站命名及航天科普活动的倡议书

2011-06-0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566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全国青少年朋友们:

  进入新的世纪,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神舟六号、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分别实现了多人多天飞行和航天员出舱活动;而即将实施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飞船的交会对接,将使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实现新的跨越。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功实施,为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提高我国国际威望、推动科技进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为普及载人航天科技知识、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推动载人航天工程健康持续发展,凝聚民族自豪感和加强广大公众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的了解和关注,2011年4月25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腾讯杯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目前货运飞船名称初选结果已经揭晓正在接受公众投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载人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识、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I及实验舱II的名称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另外,专为青少年朋友举办的迎天宫一号发射“笑傲天宫”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大赛也已启动,“寻梦天宫”—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技知识竞赛活动,也将于六月到九月中旬在全国广大青少年朋友中广泛开展。

  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二十一世纪是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的一个世纪。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参加到“腾讯杯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中来,大力支持空间站征名和投票活动;积极参加到全国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和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技知识竞赛活动中来,展现你们的才华和梦想。

  青少年朋友们,热切期待你们时刻关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积极进取、不断探索、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勇攀航天科技高峰,长大成为祖国航天科技发展的栋梁之材!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中国宇航学会

二○一一年年六月一日

(作者: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宇航学会)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