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河南 > 其它活动

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颁奖

2010-01-06本文被阅读过101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25,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首届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沙龙在濮阳市举行。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科协主办的以“学科学、爱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网络这一现代化传播手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竞赛试题涉及新中国重要科技成就、科技事件、科技人物;“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省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彭翼群,市政府副市长徐兰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景涛、团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张敬旗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的有关领导,各县(区)、市直、油田重点学校科技辅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及市昆吾小学师生共200多人。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书记郝立新主持。

颁奖仪式首先由濮阳市副市长徐兰峰致词。徐市长首先对莅临这次活动的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的领导和科技杂志社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濮阳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视,及这次活动在我市举办的意义。

彭翼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用网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科学知识的成功探索。希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要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会上,对在这次网上知识竞赛中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辅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辅导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首届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沙龙邀请濮阳市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获奖学生赵宇飞、张溪典和市优秀科技辅导教师杨建庄与现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通过两位同学的介绍和与现场师生的互动交流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发现问题时的好奇、遇到困难时的迷惑、成功时的喜悦以及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感受、收获。杨建庄老师结合实际,用大量的实例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选题、研究方法、大赛的评审原则等作了生动的讲解。同时,还向杨建庄老师颁发了“河南省青少年科技英才俱乐部高级教练”聘书,向市昆吾小学颁发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团体会员证书,向赵宇飞和张溪典同学颁发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会员证书。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是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今年建立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青少年科学沙龙活动是俱乐部的一个重要的活动方式内容。

(作者:qsn)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