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机器人竞赛

海门市东洲小学再摘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金牌

2009-12-10本文被阅读过386900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0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于7月20在苏州落下帷幕。海门市东洲小学学生再次夺冠,这是东小继2006德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之后,再次获此殊荣。至此,东洲小学已有6名学生在这项著名赛事中获得奖项。于此同时,从长沙全国赛场上传回佳音,东洲小学学生力战群雄,为江苏省代表队再添一金。
      7月16日,2008机器人世界杯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内举行,约有来自30个国家的300多支队伍的1400多名参赛者及学者参加比赛和学术研讨会。据悉,本届世界杯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同时也开创了发展中国家举办机器人世界杯赛的先河。
    自一九九七年第一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在日本举行起,在十年的时间内,其规模扩大了十倍,已成为本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世界级学术竞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是集科技、体育、人文于一体的国际盛会,她以其特殊的魅力让机器人足球风靡全球。
  昨天记者闻讯前往采访,4个小小出征者宋毅恒、马逸旸、徐书铭、徐天宸还沉浸在凯旋的喜悦之中,他们给记者演示了参赛项目——“机器人足球”。就是眼前他们制作的这几台机器人,因独特的外形和智能的程序引起赛场轰动,最终夺得冠军。
  记者环顾他们所在的机器人活动室,一块块奖牌赫然在目。除了连续五年省赛团体一等奖外、还有连续四年世界杯中国区选拔赛冠军、3次世界亚军、一次冠军金牌,还有一系列的全国金牌等等。
  据介绍,该校2002年成立了机器人课外兴趣小组,组员从四五人逐渐增加到近百人。而且参与兴趣小组的人越来越多、兴趣越来越浓。学生从此不断从国内外大赛中抱回奖牌。
  更令校方高兴的是,学生的求知欲望、动手能力都变得越来越强,年纪小小的他们甚至会主动地去查资料、找专家.表现在其它学科上也越来越爱动脑、爱发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