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基层动态 > 四川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举办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的通知

2024-03-06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45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市(州)科协:

由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和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拟定于2024年3月21—24日在小平干部学院和广安大剧院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各市(州)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各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各1名)和参赛选手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管理工作,由各市(州)创新大赛组织单位选派,但须有一名市(州)科协负责青少年工作的人员担任。参赛选手为入围终评的学生(集体作品为所有参与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名单见附件7)。

各代表队须准确填写《终评活动报名回执表》(见附件3),核对无误后由领队签名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4年3月8日前将《终评活动报名回执表》扫描件word电子版、正副领队证件照电子版(纯色背景、2寸、640×480像素、jpg格式,以“市州”命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236551473@qq.com。逾期视为自动弃权。如未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入住和报到注册

(一)时间

3月21日9:00—18:00前各代表队完成办理入住、报到注册、布展;19:30召开市(州)代表队全体正、副领队领队会议。

(二)地点(交通路线示意图见附件6)

1.抵达后由领队统一组织所有参赛学生先办理入住;参赛科技辅导员自行办理入住,地点:小平干部学院思贤楼。

2.办理入住后由领队统一组织所有参赛学生报到注册;参赛科技辅导员自行报到注册(流程见附件4),地点:小平干部学院二期体育馆。

(三)参赛费用

1.所有领队和参赛选手(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在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期间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参赛学生食宿费由大赛组委会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参赛科技辅导员和代表队领队的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相关费用在所在单位按财务规定报销。

2.参赛科技辅导员和代表队领队,住宿费300元/天/人,办理入住时在前台自行缴纳和开具发票。

三、终评活动内容和要求

(一)终评活动内容

本届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主要内容有报到注册、中学生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考察、封闭问辩、公开展示、颁奖活动等。最终日程安排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

终评阶段将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等级奖、“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作品”等级奖、“四川省科协主席奖”和专项奖的评选。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公示。

(二)终评活动要求

1.布展:展位采用标准展架,每个作品一个展位。展位楣头作品信息(展板编号、作品编号、作品名称、学科分类、竞赛组别、代表队)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布置,参赛选手布展前根据展位楣头信息确认自己展位。布展流程、安全提醒等事宜,请严格按照《终评布展指南》执行(见附件5)。

展板有效尺寸为宽950mm、高1700mm(展位示意图见附件2),由参赛选手按照以上尺寸制作展板内容进行布展。展板内容不建议整版喷绘,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予以展示。

2.中学生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考察:所有参赛高中学生均需参加“多对多”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的中学生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考察。应着正式服装,根据现场抽签结果按时进入考察教室就坐准备。

3.问辩: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参加封闭问辨,应着正式服装在自己展位前接受评委的现场问辩。不参加问辩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集体作品原则上所有参与学生均须共同参加问辩,若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的,将影响集体作品评分。

4.公开展示交流: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参加3月23日09:00-12:00公开展示交流活动,有义务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四、安全和其它要求

1.各市(州)代表队领队须切实负责,加强对代表队成员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要求,按照大赛组委会安排参加各项活动,确保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2.注意监测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咽痛、咳嗽等流行感冒症状,不得带病参赛,并及时通知所在代表队领队。

3.原则上所有参赛实物由本人自行携带前往,个别超大实物不便携带的可快递至大赛组委会指定收件地址。运费自理,如有损坏、遗失或退回的自行承担责任。

(建议中通或顺丰快递,收件地址:广安市广安区牌坊路201号,小平干部学院二期体育馆展区包裹寄存处,联系人:文老师13795577580)

附件:1.日程安排(拟定)

          2.展位示意图

          3.终评活动报名回执表

          4.报到注册流程

          5.终评布展指南

          6.交通路线示意图

          7.入围终评名单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组织委员会           

2024年3月6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