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举行

7月17日上午,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友国,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香港、台湾、青海、甘肃和江苏等16个地区的17名带队老师和281名营员参加科学营开营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为营员们带来精彩报告

开营仪式在精彩的中华龙狮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黄维院士作“厚植根部技术,孵化未来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从颠覆性创新决定国家未来、柔性电子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与近期研发成果、柔性电子产业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寄语同学们感悟科技之美,坚持科学求真,并预祝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友国讲话

王友国从传承和创新两个方面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历史、科技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了南邮人“无创新 不南邮”的实践精神,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在“红蓝融通”整体框架下丰富的主题活动,寄语全体营员怀揣科学梦想,感受大学文化,勇于探索,善于协作,勤于实践,让南京邮电大学科学营成为自己“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开始的地方。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讲话

龚一钦回顾了江苏科学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南京邮电大学分营的成果,强调科学营活动要按照“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国家战略、突出科学主题、拓展分营规模、注重资源积累、提升社会影响”的总体思路,采取多元化发展路径,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他寄语营员要感悟科学精神,领悟大师之道。

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卓越老师发言

来自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的卓越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对江苏省科协和南京邮电大学的精心策划表达感谢,承诺将带领营员严格遵守规定,积极参与完成科学营各项活动。

香港郑植之中学杨晓晴同学发言

来自香港郑植之中学的杨晓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发扬南京邮电大学“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谦虚学习,勤于思考,通过亲身实践提高科学素养,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报效祖国。

龚一钦主任为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授营旗,王友国副校长接旗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了11年。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全国60所重点高校、15家科研院所举办,为海峡两岸暨港澳万名高中生搭建了科技交流与展示平台。

2023年江苏科学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江苏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本年度招募69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参加江苏线下活动,550名外省优秀高中生营员参加江苏线上活动。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集体合影

今年的江苏科学营承办单位除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新增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江苏科学营省级营承办高校。江苏科学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现各承办高校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人文传统,通过组织与名家大师对话,参加科技实践、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互动感和获得感,帮助营员了解大学生活,探寻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培养科学精神,感悟科学家精神,树立科技报国志向。

(作者:何钰华、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