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奖励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以下简称主席奖)奖励委员会召开了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奖励委员会主任黄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奖励委员会副主任纳翔主持会议。奖励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以及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益真,奖励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奖励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第二届主席奖评选的工作要求,介绍了主席奖筹备工作情况,审议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

黄日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主席奖评选工作的开展,是加快构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主席奖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评选工作层面上做好组织谋划,善于总结首届评选工作经验,完善好第二届评选工作,精心打造好这一项极具分量的青少年科技创新荣誉奖项,发挥奖项对青少年的激励作用。他要求,一是各承办单位要夯实责任、严守评选流程;二是加大宣传、营造科技创新社会氛围;三是发挥长效机制、加强获奖者后续联动。

纳翔副主任提出,主席奖作为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为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树立了长效机制新标杆。他强调,要持续扎实推进第二届主席奖评选工作,把主席奖的项目实施好,品牌打造好,氛围营造好,精神塑造好。进一步激发我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潜能,培养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奖励委员会委员何求介绍了第二届主席奖筹备工作和推进情况,以及各成员单位在实施过程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并将后续的工作计划和流程作了梳理。

会上,奖励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议并通过了主席奖工作相关事项,在建立完善评选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治区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和团区委等各单位的工作职责。

主席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奖项面向拥有广西学籍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含高职)和高中生(含中职)、初中生、小学生开展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出主席奖和主席提名奖各不超过10名。第二届主席奖评选活动于3月25日至4月13日开通网上平台,公开接受个人申报(http://www.gxqs.org/)。

(图/文:曾小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