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潜山市天柱山中心小学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讲座

2019-05-15天柱山中心小学本文被阅读过872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对地球的认识,唤起大家对资源、环境的珍惜和爱护。由安徽省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和潜山市天柱山中心小学联合主办的科普知识展览讲座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柱山中心小学, 开展了巢湖龙说进课堂、地球日主题知识科普宣讲和组织学生观察化石标本等系列活动,现场捐赠《世界地球日》、《带你游天柱山》 等科普图书500余册。

        学生们兴趣盎然的参观了““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图片展览,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

        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电子地图是怎么绘制出来的”科普知识讲座,讲解人员用浅显的语言娓娓道来,让学生了解了电子地图的绘制过程以及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在教学楼外,学生们观看了科普影片,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欢快观影中获得科学知识。

        各类化石标本,多维度、立体地向小学生们展示了自然地理演化过程中的种种遗迹,让小学生体会到自然造物的巧夺天工,世界变化的沧海桑田。

        志愿者们捐赠的科普图书让学生们爱不释手。

        世界地球日”科普系列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只有一个地球”;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让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美。

(作者:江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