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开营仪式圆满召开

2018-07-19北理徐特立科学营本文被阅读过410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开营仪式圆满召开

  2018年7月17日下午14时许,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开营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七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科学营200余名营员与20名带队老师参与本次仪式。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瞿雁冰,中国兵工学会科普与咨询部主任李可、科普与咨询部老师严晓峰,北京市科协科学营活动项目主管马腾,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中国科协原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长根,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肖雄,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校团委副书记刘渊出席仪式。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军主持仪式。

  会议伊始,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上台致辞。包丽颖首先对来自全国十四个省份的营员们和带队老师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表达了对参加此次科学营青年们的期望。接下来,她向营员们简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历史沿革、发展方向、教学目标、建设成果、所获成就、以及参与的国家任务等内容,并强调了学校注重人才培养教学等工作。最后,她简要介绍了营员们接下来六天的科学旅程,表达了对营员们接下来六天的鼓励和期许,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活动经历,将美好经历化作自身成长进步的动力。

  营员代表卢博源上台发言。卢博源对北京理工大学及本次科学营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生命中风华正茂的青春时期,怀揣自由广阔的梦想,在此次科学营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随后,带队老师代表周天浩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同北理工之间的深厚缘分以及对徐特立科学营的理解,并希望营员们能够珍惜在科学营的时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端正对待科学营的态度,积极参与科学营活动。他还表示作为带队老师,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此次科学营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最后他预祝本次科学营取得圆满成功。

  志愿者代表郝炜发言。他表示能够为营员们和社会服务不仅是志愿者们的幸运与骄傲,更是责任与义务。志愿者们将积极为营员们提供帮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理工学子风采。最后,他号召所有参与科学营的志愿者为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仪式最后,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肖雄、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瞿雁冰分别为常规营、兵器营授旗。伴随着常规营“精工明理,砥砺前行”,兵器营“明理精工,强军兴国”的响亮口号,此次徐特立科学营开营仪式成功落下帷幕。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开营仪式的圆满结束,标志着科学营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式开始。希望各位带队老师、活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保证各位营员在活动期间能够收获知识,结交益友,快乐生活。“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北京理工大学将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努力,以中国梦引导青春梦、激发青少年科学梦,让每一个科学营的学子圆梦北理工。在此祝愿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