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再见倾情 ——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瞭望科学”夏令营首日活动火热开启

     经过昨日的接站、报道,上海交通大学“瞭望科学”夏令营近300名营员及带队教师均顺利抵达闵行校区,开启为期七天的筑梦之旅。本届夏令营分为生物营、IT营、机器人营、物理营和船舶专题营。

    16日一早,营员们就来到第三餐饮大楼用餐,开始了在上海交通大学的一段新生活。上午的第一项活动是参观李政道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营员们回顾了李政道先生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深深的被李政道先生在科研道路上的探索态度所感动。而随后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李政道先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生活中的乐观豁达态度。情至深处,营员们不禁为之鼓掌。

营员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营员积极在留言簿留言

机器人营参观李政道图书馆合影

     从李政道图书馆出来后,机器人营的营员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站­——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专业的老师先是为营员们讲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重点的特色的研究内容。随后,营员们通过展板进一步对实验室中一些重点研究方向做了深入的了解。讲解老师仔细,营员们认真聆听,不时发问,受益匪浅。

     IT营的营员们走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区域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带领同学们走进光通信的世界,去感受光纤的奥秘。

IT营参观光纤通讯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营的营员们来到上海交大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基地老师向营员们讲解了转基因的含义、作用以及引发的社会舆论,并告诉营员们应该从何种角度正确看待转基因。营员们还根据自身的学习内容积极提问,如转基因实验缺乏空白对照组等。船舶专题营的营员们走进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启对海洋的新认知。

船舶专题营参观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结束了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畅游,营员们开始随车游览交大的校园风光。庄严的新图书馆,古典的凯旋门,大气的紫气东来门,都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船舶专题营参观紫气东来门合影

     上午的最后一站,营员们来到了120周年校庆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去倾听,去触碰122年的交大历史,回顾了从上海交通大学走出的政治大家、科研巨子、商业巨擘和文化名流,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各个领域的卓越成果。营员们对此非常关注,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来上海交通大学读书。

(作者:于沁灵)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