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英才计划

2018年英才计划“走进计算机世界”冬令营在厦门大学举办

2018-03-05本文被阅读过119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2月23日-2月28日,2018年英才计划“走进计算机世界”冬令营在厦门大学举办。此次冬令营由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等19个省市的75名新入选英才计划学员和19名领队参加了冬令营,其中湖北有2名学生和1名领队参加此次英才计划冬令营。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程,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志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蕴红等多位高校教授参加了开营仪式。

                        (计算机冬令营开营仪式)

活动期间7位专家教授给营员们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郑志明院士讲授从牛顿力学引出大数据知识。余勇教授讲授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怎样改变人们的生活。朱敏教授讲授数据可视化的应用。胡斌教授讲授抑郁症如何用计算机来诊断。金芝教授讲授人工智能是什么及其发展应用。史元春教授讲授人机交互的实现。刘景泰教授讲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未来融合发展前景。

其中金芝教授和史元春教授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营员们积极提问发言,教授们也以生动易懂的方式给营员们答疑解惑,打开计算机的新世界。

此次冬令营还安排了学长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四位往届英才计划学长面对面传授经验,并时空连线已经出国的两位往届英才计划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让新营员们对英才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课题的选择,如何与导师沟通学习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另外冬令营期间还为营员们设计了计算机工坊活动,罗英伟教授和王程教授指导营员们选择课题并完成课题,并进行点评。通过此次工坊活动,营员们学习到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并增加了对计算机学科的兴趣和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营员们正在参与计算机工坊讨论)

    最后营员们参观了厦门规划展览馆,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机重点实验室。了解到厦门的历史由来、未来规划,亲身感受高科技电子取证产品和体验实验室氛围。

      

             (参观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机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计算机冬令营,湖北选送的两名学员表示获益匪浅,进一步了解计算机世界,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表示会好好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平台,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