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沈阳圆满落幕

2016-11-15本文被阅读过2545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月14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组织单位颁奖。

(颁奖典礼上的荧光舞)

  闭幕式上,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代表评审委员会作了评审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本届活动评审工作在科学性、规范性、专业性方面有很大提升,实现了评审全程信息化操作,保证了评审程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评委会主任龙乐豪院士做评审报告)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在闭幕式上为获得最佳“科学万花筒”最佳科普动画奖的选手颁奖并讲话。他提出,上半年“科技三会”胜利召开后,科学普及工作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春天,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工作也必将开启崭新的历程。当今社会,多媒体和影像技术应用日益广泛,已经和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像节作为融合新媒体技术和科学探究活动的载体,是信息时代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后,主办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资源推送和活动指导,为广大青少年体验和参与科学影像活动创造条件;同时,要与教育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让科学影像活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到青少年身边。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刘阳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为一项展示青少年优秀科学影像实践成果的科普活动,在创立短短几年时间里取得快速发展,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创新,活动质量不断提升,活动影响不断扩大,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各地中小学的积极参与。从去年开始,活动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8部,二等奖54部,三等奖1082部,同时评选出科学万花筒最佳作品奖3部,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11部,科学万花筒提名奖30部。此外,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新华网等三家单位评选出23个专项奖,另外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15个。

(会旗交接仪式)

  据悉,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