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兵团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6月9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兵团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一O四团中学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兵团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轮主持,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十二师副政委张小一、自治区粮食局武继礼处长、兵团经贸委粮食处曾丽明处长、兵团科协科普部刘爱喜副部长以及十二师科协主席鞠华、十二师教育局副局长徐江、一〇四团副团长殷超、一〇四团中学校长吴朝明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作动员讲话。对开展活动的由来、目的、意义和活动的内容、步骤进行了详细部署。
  王红德强调,举办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主题科普活动,旨在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我国人口众多、资源有限的基本国情,了解与学习有关能源资源的基本科学知识,掌握科学调查及节约能源资源的过程与方法。通过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他们节约节俭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青少年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王红德希望中小学朋友们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科学、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的积极参与,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今年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要是组织青少年围绕日常生活中一些浪费现象进行科学调查和科学体验,在学校和家庭倡导科学消费观,积极营造“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组织青少年在学习与主题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以家庭、学校(班级或小组)为单位开展相关的科学调查活动,同时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家庭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相关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搜集整理相关材料和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简单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提交调查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
  启动仪式上,兵团科协向十二师一〇四团中学赠送了青少年科技创新书籍、科技活动器材、科普馆图及活动补助经费,为团场中学开展此项主题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
  一〇四团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当好节约者、消费者、监督者、宣传者”。做到珍惜粮食、减少浪费;均衡饮食、不挑食;积极监督、不浪费;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自治区粮食局处长武继礼还给广大师生做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科普报告,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调查学习,大家一定会更加爱惜粮食,当好节约者、监督者、宣传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