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桂台手拉手 童心创未来

——桂台少年儿童科技与梦想主题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2011-09-16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86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9日下午, 100名台湾花莲县少年儿童应自治区主席马飚邀请与与广西少年儿童代表在广西科技馆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科技与梦想主题活动。马主席来到孩子们中间,一道参加主题活动,分享孩子们的梦想、快乐和希望,表达了对桂台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携手共进的殷切期望。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参加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了!看到“机器人”、卡通人偶等共同表演的开场舞蹈《迈向未来》,现场的小观众都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

  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中的主人公匹诺曹乘坐时光飞船从2031年实现“穿越”来到活动现场,开始了在中国的“寻宝之旅”,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和“神舟七号”飞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广西“克隆牛”等现代化科技成果,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科技创新的兴趣,增强了桂台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

  不用一颗螺丝钉,不用一块木板,不用任何金属材料,南宁市的中小学生仅用普通纸张,利用力学和材料学原理,搭起了一座“梦想桥”,同时也是一座“同心桥”!在热烈的掌声中,马飚一手拉着广西小朋友,一手拉着台湾小朋友,共同走上梦想桥,挥手向大家致意。

  马主席十分关心这次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向桂台少年儿童赠送了印有自己亲笔题词的特制明信片,“桂台手拉手、童心创未来”,表达了对桂台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携手共进的殷切期望。现场活动主持人倡议广西1万名少年儿童拿起笔来,在明信片上写下美好祝愿,寄给台湾花莲等地的1万名少年儿童,手拉手、做朋友。心连心、创未来。

  马飚、李康与台上的小朋友一起把明信片交给宇航员,共同为时光飞船点火,要将承载着两岸少年儿童美好祝愿的明信片寄向未来。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时光飞船顺利起航、驶向未来。

  看到两地少年儿童亲如一家、欢乐无边,马飚十分感动。他深情地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让音乐响起来,让我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伴着音乐,一起跳起来!”现场的桂台少年儿童随即起立,跳起了友谊舞,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联欢会结束后,马飚与桂台少年儿童共同参观南宁中小学生科技成果展,观看机器人竞赛,共同体验制作再生纸、民族蜡染。汽车打滑自救装置、清洁省涂料的粉刷器、便携式学生显微镜、自行车链条防脱落装置、灭菌快干式衣架、自动伸缩集雨棚……广西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台湾小朋友表示惊讶并羡慕。在我馆青少科学工作室老师的指导下,台湾小朋友加入了民族蜡染和再生纸的制作,经过热蜡、点蜡、染布、去蜡、干燥等步骤,一幅精美的蜡染就制作成功了,台湾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向广西小朋友展示,现场其乐融融。

马飚主席与桂台儿童手拉手

马飚主席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蜡染画

(作者:图/韦国凯)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