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云南 > 其它活动

2022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建水班)圆满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特别是有关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校科技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按照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省科协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根据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培训方式,在保障疫情安全的情况下,以县(市、区)为组织单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努力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2022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班(建水班)在建水县科协和建水县教育体育局大力支持下,于4月21-24日在红河州建水县圆满举办。来自建水县直属学校和14个乡镇中小学校的120多名科技教师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贾兴勇、副主任许薇、红河州科协副主席周良、建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耿玲德、建水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杨伟明和建水县科协主席朱学亮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建水县科协主席朱学亮主持。

开班仪式上,建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耿玲德、红河州科协副主席周良和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贾兴勇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强调此次培训是增强建水县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建水县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师队伍科学素质的迫切需要,希望参训教师担负起科技教师的光荣职责,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要求科技教师们在以后的科技教育工作中成为“三者”: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成为科技教育理论的学习者;二是理论指导实践,当好科技活动开展的引导者;三是自觉承担责任,争做科学素质的提升者。

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教师席学荣、云南省农科院研究员杨忠义、昆明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杨蓉、开远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伟和建水县建民中学教师杨敏等5位具有丰富评审、实践经验的专家和学校一线指导教师进行授课。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运用深厚的教育理论功底、前瞻性的眼光和广博的知识素养,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全面阐述了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与指导、开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编程活动、如何利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助力师生发展等内容。

此次培训切合学校实际、实用性强、接地气,为今后当地科技教师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和科技活动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通过培训,进一步推进建水县科技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建水当地科技教师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弥补城乡之间科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差异,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