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四川 > 机器人竞赛

潜心研究 用心培训 做科学引路人

四川省举办青少年机器人普及组教练员培训班

  2017年10月10日-12日,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普及组教练员培训班在遂宁市遂宁绿然国际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200余名教练员以及专家参与了这次盛会。

  本次培训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承办,整个培训组织有序,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共分报到参观、开班典礼、专家讲座三大部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刘西林秘书长、夏弘副秘书长,遂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蔡桦军副主席,遂宁市教育局严君昌副局长,成都树德中学何建明副校长,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彪副总经理,绿然教育钟元军总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夏弘女士主持了会议,钟元军总校长、严君昌副局长、刘西林秘书长分别致辞,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和期望,并希望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对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开展有一个更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对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创新发展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西林秘书长等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对学校的校园文化、硬件设施、教学业绩、学生科创作品等赞口不绝,尤其是提到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时候,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好人力、物力资源,开展更多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把个性发展与科普推广完美结合,为祖国的未来人才打好坚实的科学知识基础。

参观校园

专家讲座,亮点突出,直击本源。本次培训,省组委会特聘了成都树德中学何建明副校长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能教育》的专题讲座。11日,省组委会对普及组竞赛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解读,还进行了普及组比赛组织和先进经验交流。12日,全体参训教练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基本技能测评。整个培训过程有条不紊,台上专家讲得起伏跌宕,台下学员听得津津有味,这绝对是一次科学知识传承的饕餮大餐。  

专家讲座

举办本次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普及组培训活动目的是为让全省更多的中小学校参与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奠定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的基础,促进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均衡健康发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