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机器人竞赛

第15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2017-05-08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27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7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15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永安一中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谢华安,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黄荣光等领导,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闭幕暨颁奖仪式。

      本届竞赛主题为“激发创意·赢得未来”,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的373支代表队近900名选手、250多名指导教师参赛,是我省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以来,参赛队伍数最多的一届。竞赛共设机器人创意、机器人综合技能、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五个项目。其中,WER工程创新赛作为今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更改项目首次在省赛上亮相,各参赛项目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选手们经过现场机器人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以及演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60支、二等奖89支、三等奖151支。其中14支冠军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份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闭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谢华安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后备生力军。希望同学们把竞赛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创新不息”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继续保持热爱科学、追求创新的人生理想,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在科技创新的广阔天地展翅高飞。希望广大科教工作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伯乐,当好园丁,努力发现和精心培育更多的青少年创新人才,推动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总裁判长刘艳斌教授代表裁判委员会报告了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工作。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主办单位对三明的信任,表示将以成功举办本次机器人竞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和加强三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主持闭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科协副主席谢华安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福建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黄荣光〔左〕向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智伟〔右〕颁发承办纪念杯)

 

(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科协副主席谢华安〔前排右七〕,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前排左七〕与冠军队选手合影)

 

      闭幕式还进行了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旗交接仪式,2018年第16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泉州晋江市举办。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中〕,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章金良〔右〕,三明市科协副主席林小霞〔左〕进行赛旗交接仪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