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2018陕西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8-09-30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82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9月25日~9月28日,2018陕西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各地的一线骨干教师、辅导教师及主创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贺三宁致欢迎词

  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逯敏飞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介绍了陕西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发展沿革。寄语现场所有师生,希望大家能够拓展开放创新的大格局,协同各种平台,努力开阔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各市区组织工作者深刻认识影像节活动的开展意义,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宣传和组织力度,全面做好我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的推荐工作。

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导演柯仲华做《科学与影像》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央新影集团(中央电视台直属单位)副制片人,国家二级导演柯仲华老师和陕西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一线的6位优秀辅导教师(赵鹰、黄艳华、孙丽、赵凯、陈永林)开展了为其三天的培训活动。

  柯仲华老师所做的《科学与影像》讲座,通过具体的事例阐述了科学和影像的关系及其重要性,以纪录片导演的视角分析了创作科学影像的方法和路径。报告精彩、引人入胜。

  本次培训展评了部分陕西省优秀科学影像作品,邀请部分优秀作品的主创师生分享了他们的作品创作过程和心得体会。柯仲华、赵鹰、黄艳华三位老师对主创者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作品的优缺点进行了现场点评,学员们在积极参与互动的过程中,加深了对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标准的理解。

别开生面的破冰仪式,让学员们迅速熟悉起来

  在基础课程培训中,来自一线的赵鹰、黄艳华、孙丽、赵凯、陈永林等5位陕西省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们,结合他们往年的活动经验,开设了《科学影像拍摄与实践》《科学影像选题、探究与脚本创作》《科学影像剪辑与实践》的三门课程。针对学员的拍摄能力、选题和探究方法、脚本创作、剪辑技术,以及如何带领青少年参与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针对性的指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体、实用,即是智慧,又是经验,主讲老师倾囊相授,每一位学习的老师都兴致勃勃、专心致志的认真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重点突出、实践性强、专家经验丰富、指导到位。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选题与创作的专业知识水平,还提升了组织活动和指导学生创作的能力,以期在实践中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

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认真参与小组活动的学员们

  在本次活动期间,省青少中心副主任逯敏飞还邀请了部分陕西省骨干科技辅导教师进行研讨,开诚布公的征求一线骨干科技教师和各地市科协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我省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密切了省青少中心和地方科协以及学校沟通和联系。

省青少中心副主任逯敏飞主持陕西省骨干科技教师研讨会

省青少中心副主任逯敏飞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授课讲师合影

  活动最后,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逯敏飞为所有参训老师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勉励大家要努力提升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的制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我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和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018陕西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集体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