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全国科普日活动

【中安在线】2018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本周六开幕

2018-09-13中安在线本文被阅读过84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科协了解到,2018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将于9月15日上午在安徽农业大学正式开幕。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将开展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广场式活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专家和公众紧密结合的科普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盛宴”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展示科技魅力、传递科学精神的科普盛会。办好今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的主场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第二次现场调度会中表示。

  据介绍,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科普法》的颁布和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品牌科普活动。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在全民科普的大背景下展开,历年来活动举办受省、市科普单位的高度重视。

  今年安徽主场计划将开展5大板块25项活动。以现场群展活动为基础,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展现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生动局面,凸显新时代智慧生活的便利与快捷,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

  形式多样展现安徽科普硬实力

  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将为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代表颁发证书,并向邀请走进并体验科普日主场活动的50名贫困村少年儿童赠送科普教具。今年的活动打破往年科普专家解惑的固有模式,将举办结合当前科技热点和安徽省科技发展优势的院士报告会,以及安徽省科学传播专家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AI人工智能科普讲座等活动。

  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大学生科普设计作品展示、大学生创客空间展示将轮番上演。展示安徽农业大学学生创作的绘画、数码、服装等科普作品,以及包括旅游、食品加工、3D打印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将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与VEX青少年机器人对抗赛。

  据悉,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感受农耕文化、光学检测与公共健康体验活动、茶与健康生活,科普展品体验与科学表演秀,营造良好科普氛围,传播相关科普知识。此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展示、农业物联网技术成果展示、农业技术和特色展示等活动将悉数登场,全面展现安徽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互联网+”模式实现全面科普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活动的影响力,真正实现全面科普,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将紧跟时代潮流,采取“互联网+”的模式,进行主场活动网络直播并与科普中国e站联合行动,向观众传播新发展理念。同时,微信扫码关注科普安徽、科普中国微信,随机获取奖品;微信答题送红包等活动也被搬至现场,以期最大限度地引导大众了解、参与科普日现场活动,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积极性。

  9月6日,国新办就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和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举行发布会。会议中,中国科学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回答记者问时指出,今年是举办全国科普日的第15年,全国科普日的特点在于全国齐动员、同步一起进行,宣传面广、参与人数多。安徽主场活动作为全国科普日的分支,此前在各主办单位的统筹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必将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张秀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