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学校动态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老观坨学校召开2018“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2018年7月12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老观坨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体验科学、快乐成长”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五、六年级约120余名师生整齐就坐,启动仪式由王立宏主任主持。在简洁有力的活动介绍后,相铁昌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回顾了老观坨学校连续五年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示范单位的光辉业绩,他指出学校今年选择“创新创意”活动领域中 “变废为宝”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利用假期积极参与投入到 “变废为宝”调查体验活动中来,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锻炼科学技能。

  校长卢志刚同志宣布2018年老观坨学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并带头在“变废为宝、从我做起、走进科学调查体验、快乐成长”的宣传标语上签名,其他在座的领导、教师与同学们也纷纷在标语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五年二班寇紫同学向大家致以“变废为宝、珍惜资源”主题倡议,她号召老观坨学校全体师生珍惜身边的废弃资源,做好分类、回收、利用,为人类节约每一分宝贵的财富。

  同学们还观看了“致敬破烂王”的科学影像作品,并在影片的启发下,更细致地了解到提出问题、观察假设、调查探究、实验验证并得出结论的科学探究实践过程。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让老观坨学校2018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完成得更好。

  在“科学秀”的环节里,白朔忆老师指导的小同学们,穿着用废旧纸张、布料编织而成的战衣、盔甲登上讲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台秀,绚烂的舞台效果、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台上台下一片掌声,也让同学们领略到“变废为宝”的真实魅力。

  在科学实践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利用自己的巧手,打开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搭建一个个精美的科学模型,完成一个个精彩的科学实验。有的同学利用气球让螺旋桨升空,有的同学用蒸汽让小轮船遨游,有的同学用腐烂的水果发电,有的同学用紫甘蓝检验酸碱……现场气氛热烈,科学氛围浓郁。

  最后,王立宏主任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他说:科教兴国,科技强国,希望大家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创新强国打牢人才基础、科普基础。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