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隆重举行开营仪式

2018-07-16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本文被阅读过39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以及来自广东、甘肃、湖北、河南、四川和重庆等地300余名具有科技特长的青少年营员及随队科技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

全体成员合影

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欢迎辞,介绍重庆大学科学营精彩纷呈的活动,鼓励营员们勇于追求科学、勇攀高峰,做新时代青少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践行者。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讲话,对营员们提出要求,寄予期望。石柱县西沱中学任丽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激动心情和热切期待。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向重庆大学分营授旗。

刘汉龙副校长发表讲话

王合清书记致辞

      在炫酷的启动装置下,与会专家领导共同启动科学营。重庆大学科学营营旗和六省科学营队旗在会场舞动,正式拉开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帷幕。  

四位领导启动装置

挥舞营旗和六省队队旗

      随后,周绪红院士为营员们带来《建筑物是怎样抵抗地震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地震、海啸产生原理入手,介绍地震灾害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建筑物如何抗震设防,为营员们带来一场知识盛宴。

周绪红院士作专题报告

周绪红院士为营员签名赠书

      未来,在为期一周的分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聆听专题报告,与名家大师面对面。走进实验室,动手动脑实践,体验科技魅力。参观重庆市科普基地,感受科技氛围,领略山城美景。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现营员新时代风貌。

      重庆大学科学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今年活动将增加实验室实践比重,让营员感受科技实验的创造性与严谨性,打造“科学大视野”、“小实验大科学”等特色竞赛活动,给营员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青少年的科学思想与实践创造能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