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新闻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河北省2010年中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0-02-08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17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月3日,河北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市召开。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师大、河北省教科所等单位的,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竞赛管委会”)委员和学科竞赛主要负责人共11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主持,省竞赛管委会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慧代表省竞赛管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09年工作和2010年工作重点;二是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三是大家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2010年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09年全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在全国名列前茅,特别是河北省在中学生生物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全国并列第一的好成绩,为河北争得了荣誉。2010年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同时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需要注意的环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强同志根据大家的汇报和讨论意见,代表省教育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近年来河北省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相对较稳定,管理不断规范,特别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学科竞赛活动在监督管理、协调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省竞赛管委会办公室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并希望今后要多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减少和淡化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的功利色彩。

  最后,省竞赛管委会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今后全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借鉴外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把河北省学科竞赛管理工作做得更好;二是各学会(单位)要建立获奖学生人才资源数据库,有利于跟踪评价和对人才成长规律的研究。三是要求省竞赛管委会办公室更好履行职能,加强同各学会(单位)的联系,共同做好今后的工作。会上还向大家通报了有关国家学科竞赛政策方面的一些信息和动态。

 

(作者:苑社民)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