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广西 > 其它活动

关于开展2009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的通知

2009-09-01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68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市科协、教育局、团委: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现将开展十月爱科学月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这一活动主题,结合今年青少年科技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开展爱科学月活动。

    1、开展2009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组织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2、组织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注意发现和培养科技创造发明的苗子。

    二、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组织他们走进校园,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同时组织青少年走进科研所,参观实验室,进行科学体验活动,让他们与科学家进行面对面的科技交流,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三、充分调动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利用科技场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精心设计爱科学月活动。积极组织青少年开展面向民众、面向社会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实践活动,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青少年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四、积极争取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加强宣传报道的力度,使爱科学月活动能顺利开展。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及优秀科技辅导员进行表彰。评选工作由各地自行开展,评选结果须进行公示、加盖当地主管部门公章。

    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先进集体及优秀科技辅导员组织评选工作,按分配名额上报有关材料,包括申请表、先进事迹材料、文字总结等,并务必于1120日前将上报材料邮寄到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同时,将上报的先进集体名单和优秀科技辅导员名单(包括姓名、所在的学校/单位)的电子版发至xmk2004@126.com

    邮寄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邮编:530022

    联系人:姚叶青

      话:0771—2809218

附件:

12009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先进集体、优秀科技辅导员名额分配表.doc.doc

2、2009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3、2009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优秀科技辅导员申报表.doc

(作者: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