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江苏 >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紧急通知

2010-09-25本文被阅读过387541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苏奥赛委  [2010]  5号


 
紧急通知

各市教育局、科协,各相关单位:

      近日,在省内有些地方有人打着所谓“XX学堂”的名义,用“兼顾清华、北大等国内前十名大学自主招生、奥赛保送、高考加分四种入学途径”为诱饵,在省内违规组织高价的“国庆信息学奥林匹克特训班“,并以“独家公示“的方式在该网站上发布”江苏获奖信息“。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全国五学科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管理精神,严重干扰了我省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秩序。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是一项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建议设立的、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各国教育水平的国际性青少年竞赛活动,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中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也是世界青少年在智力方面的大赛事。
 
      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一般由各国政府和科技团体联合主办。在我国,经各有关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的许多著名科学家、院士、学科带头人的积极倡导与提议,确定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组织,在广泛开展全国性学科竞赛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组队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的竞赛活动。
 
      我省自80年代中期组织参加了这项五学科的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根据教育部(原国家教委)办公厅(1991)13号文件的精神,为加强对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的领导与管理,促进广大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我省成立了“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省科协、省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管理下的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的五学科相关学会或竞赛委员会等执行机构,围绕竞赛活动的实施、规范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从而保证了我省的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得以健康发展。

      根据全国五学科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管理文件精神,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在此郑重声明:我委从来没有授权任何单位、任何机构发布我省的有关任何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获奖信息,请各中小学不要轻信此种虚假的引诱宣传,并要求任何学校一律不要组织学生参加或提供场地,并有责任向家长宣传,不要上当受骗。

      特此紧急通知。

 

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0年9月25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