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四川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

川科协〔2008〕31号

2008-06-05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本文被阅读过54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市(州)科协,各省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根据《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开展好我省200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各市(州)科协结合当地的情况,组织中小学校开展此项活动,力争完成以下活动目标:活动面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20%以上的基层学校、5%以上的适龄中小学生。各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将作为开展这项活动的重点学校,把这项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示范学校年度检查、考核、验收的内容之一。要充分发挥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大篷车等基层科普设施的作用,把这项活动作为暑期开展校外青少年科技活动的重要内容。
    1.各市(州)科协要积极做好《活动手册》的发放和宣传工作,为青少年参加调查体验活动提供服务。
    2.各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要积极开展“节粮在我身边”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科技辅导员作用,指导学生按《活动手册》的步骤和要求开展活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活动信息和活动成果。
    二、 活动要求
    1.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为这次活动开发的《活动手册》电子版已放到活动主题网站上(http://www.scienceday.org.cn),各级活动组织机构和中小学校及广大中小学生可自行下载使用。
    2.我们将寄发各市(州)一定数量《活动手册》的印刷版本,主要是提供给不具备上网下载和自行复制手册条件的基层学校使用。 请各市(州)科协充分利用好活动资源,面向基层学校发放,重点要照顾到基层农村学校,并将《活动手册》发放的情况填入“《活动手册》发放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于6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报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3.各市(州)科协要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各地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认真指导各校开展活动,及时报送好的活动经验和典型事例,我们将与中国科协取得联系,及时将各地情况反映在活动主题网站、《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简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简报》中。
    4.各市(州)科协于 9月15日前将本地区开展活动的工作总结(包括:活动组织、《活动手册》发放、信息提交、目标完成、活动总结等)报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5.受地震灾害严重的有关学校可不参加此项活动。
通信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610041
联系人及电话:夏虹(85212399-15)、周世蓉(85212399-22)
电子信箱: scqsnzx@xiaoxiaotong.org
传    真:85212399-24


附件:1. 《活动手册》发放情况登记表
      2. 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开展“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及实施方案
(请登录http://www. scienceday.org.cn 调查体验活动主题网站)
     3. 调查体验活动及成果提交方式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2008年6月4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