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四川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播种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

第30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安邻水县成功举办

2015-04-28本文被阅读过1740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5423--26日,第30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安邻水县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队的242名学生,5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届终评问辩和展示活动。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牟文虎主持,中共邻水县委书记李隆席致欢迎辞,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殷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大赛组委会主任黄竞跃讲话并宣布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赖静、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专员李大用、省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咸君、省科技厅科普处处长曹晓星、共青团四川省委少儿部副部长杨莉、中共广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甘用德、广安市政协副主席袁继林及邻水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社长杨岭等。

第30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

为期四天的大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设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区、青少年科技创意展区、科技辅导员科教成果展区,少儿优秀科技幻想绘画展区等对外公众开放。前来参观的学生和观摩的人员达几千余人。

黄竞跃副主席、牟文虎馆长陪同中国科技馆殷皓书记参观学生作品

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省21个市(州)推荐作品1713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68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86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183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498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50项、科学影像作品228项。通过初评,评选出45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4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120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科技辅导员项目、38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和182项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入围终评。经过三天多项环节的评审工作,本届大赛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一等奖75项,二等奖162项,三等奖220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一等奖15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5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一等奖23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71项;“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10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9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63幅,二等奖134幅,三等奖197幅;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一等奖51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65项。在竞赛项目评审的同时,还评选出由组委会、四川省科协、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社等单位设立的2类专项奖共20个项目。其中,“四川省科协主席”奖10项;科学出版社设立的“科技创意之星”5项,“科技创新新苗奖”5项。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社是首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设立专项奖项,意在鼓励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学生答辩现场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各学科都涌现了不少的优秀项目。项目立题新颖,创意突出。孩子们善于从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现象入手,提炼出科学问题,通过细致观察,对照实验等方法,步步深入,既解决了基础理论方面的问题,又为实践应用提供了方法和技术基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涌现出一些坚持执着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老师,他们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热情及对科技创新的执着精神助推着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

黄竞跃副主席为获得“四川省科协主席”奖的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省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精神风貌我省广大青少年展现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科学探究活动成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优秀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涌现。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