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说明

2015-03-11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917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一、申报内容
  (一)竞赛项目
  1.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
  2.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
  3.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项目
  4.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
  5.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
  6.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

  (二)组织机构和个人评选
  1.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每省限报2所中学和1所小学)
  2.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和省级优秀组织工作者(原则上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的项目主管同时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工作者”)
  3.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每省限报5个基层赛事组织单位)

  二、申报程序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工作管理系统发放参赛授权号,各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负责将参赛授权号分发给申报人。
  2.申报人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在线填报所有申报内容并在线打印申报书,将打印的申报书完成签字、盖章、装订等工作后交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
  3.各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组织申报人完成申报和审查工作,协调解决申报问题。
  4.各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汇总本地区所有申报材料,按要求分类整理,统一采用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至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寄地址:北京市100049信箱002分箱,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10-59792520,邮政编码:100049。

  三、申报要求
  (一)网上申报要求
  1.申报者需登录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时应仔细阅读网上申报说明,注意系统提示,申报内容应完整准确。请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防止泄露。
  2.申报者应保证网上申报内容真实、准确无误,尤其是姓名、年级、学校、性别、学科、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所在学校和辅导机构名称要填写准确的全称,以免影响证书制作。因申报信息不准确所带来的影响,由申报者自己承担责任与后果。
  3.全部项目须由申报者通过网络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填写完毕后直接打印申报系统生成的申报书,并签字盖章。
  4.特别注意:填写《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申报书》时,“活动申报者(实施群体或小组)” 应以实施群体或小组的名称进行申报,不得填写个人姓名,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5.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只接受个人申报。
  6.网上申报应尽可能提前完成。临近截止时间进行申报,可能出现申报过于集中造成网络拥堵的情况,导致申报者错过申报时间。此类情况不提供补报。
  7.项目研究报告、查新报告、科技实践活动报告、科幻画比赛作品必须在线提交,文件大小不能超过系统要求。
  (二)邮寄材料要求
  1.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申报时均需邮寄在线生成打印的申报书原件、研究报告原件、查新报告原件各1份及其他附件,以上材料用1个档案袋封装,并将申报书第1页复印后张贴在档案袋正面,申报书与项目材料不能装订在一起。
  2.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和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只需将申报书原件1份由省级审查单位分类汇总后用档案袋封装并邮寄,不再邮寄其他纸质材料。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项目、科幻画作品和科技实践活动报告均以网上提交的电子版为准。
  3.省级组织单位工作报告、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申报材料和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申报材料需在网上申报的同时邮寄盖章的纸质材料,将每个单位的申报书原件1份、附带申报材料以及必要的光盘用档案袋封装邮寄。
  4.以上所有申报书禁止使用参考样表、往届申报表或自行设计表格进行填写申报,必须通过在网络申报系统打印,系统将在申报书中添加防伪编码。申报书内容均为必填,打印件签名、盖章不能为空,签名必须手写。
  5.所有申报材料请使用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不再退回,请申报者自行备份。

  四、省级审查工作
  1.各省级管理员要切实履行审查职责,保证申报者信息和申报材料真实、完整、准确,符合规定。
  2.重点核查作品名称、学科、项目类型、参赛者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所在学校、辅导机构、学历、年级、辅导教师等,集体项目应核查合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历、年级、所在学校、所属地区等信息。并在申报表指定位置填写审查意见,签字盖章。
  3.组委会活动办公室将对省级单位的竞赛组织和资格审查工作进行评估。

  五、相关表格下载
  1.《查新报告参考格式》
  2.其他示范样表(说明:示范样表仅作参考。正式申报时,需在线进行申报,直接打印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申报书,填写、打印示范样表进行申报的项目无效。)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