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江西 > 其它活动

关于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西省选拔赛线上终评视频答辩及线上评审工作指南的通知

2020-12-27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391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定于12月27日进行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西省选拔赛终评视频答辩,要求各选手在手机或电脑端,登录钉钉软件平台,由专家在线进行视频问辩。

    本次线上终评视频答辩选手名单详见附件2,请选手提前做好准备。

    为确保视频问辩顺利、按时完成,请各项目成员仔细阅读本指南。如果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一、下载钉钉软件

    线上评审前,入围终评名单的选手请自行下载钉钉软件,并注册账号。

    二、准备与测试

    (一)软件安装

    本次项目问辩基于网络视频通话进行。在正式开始前需要准备可通话耳机、手机1部及手机支架1个(将手机稳定的架在你的面前,便于解放出双手给评委讲解)或准备电脑1台,并将钉钉软件安装在手机或电脑上(手机安装时必须允许钉钉软件使用你的摄像头和话筒,电脑安装时必须确保电脑摄像头和话筒一切正常)。

    钉钉软件各版本下载地址:

    https://www.dingtalk.com/download?lwfrom=2017120202091267000000111&source=1001 

    其它要求如下:

    1.一个安静的房间,确保全程无人打扰。

    2.对于使用电脑端的项目作者,需保证申报信息中预留的手机号可以正常使用。(以备异常情况下组委会工作人员可以快速联系到你)。准备的前置摄像头应支持1280*720 30帧或以上视频通话,对于使用手机端的项目作者,除以上要求外,需要另备一台拆除SIM卡的手机,确保问辩时不会被突然来电打断,连接稳定WIFI;前置摄像头应支持1280*720 30帧或以上视频通话。

    3.互联网接入服务,上、下行10MB以上。(一般光纤接入的宽带均符合要求)。

    4.耳机,带有MIC。尽量使用耳机以保证通话质量。

    (二)测试

    为保证项目问辩顺利进行,方便参赛选手熟悉问辩系统操作和整体流程,并检测设备是否已设置正确。组委会安排工作人员分时段分组别远程配合参赛选手进行系统测试。

    测试步骤:

    1.打开钉钉软件,登录钉钉账号;

    2.核对你的信息是否正确;

    3.等待测试呼叫;(请在问辩测试开始前,至少提前10分钟打开钉钉软件保持登录状态及通讯畅通。)

    4.测试视频和声音是否流畅、清晰;

    5.无问题后,结束测试。

    三、项目问辩

    每位选手将有3-5分钟项目自述时间,并有多位评委进行问辩。详细问辩流程如下:

    (一)打开钉钉软件,登陆钉钉账号。

    (二)请务必在问辩时段前15分钟打开钉钉软件,全程保持登录状态及通讯畅通。

    (三)接听组委会工作人员从系统发来的呼叫。接通后进入面试会议间,配合工作人员核实身份。

    (四)开始项目问辩,同时开始计时。

    (五)评委提示问辩结束,结束通话。

    (六)工作人将已完成问辩的选手移出面试会议间。

    四、异常问题处理

    (一)钉钉软件安装,登录,操作过程中出现异常。

    联系技术支持:邬老师 13699501505

    (二)问辩异常。

    1.发生中断的情况:重新连接网络,点击返回正在进行的评审页面,继续问辩。

    2.设备故障或超过3分钟不能恢复,请马上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邬老师 13699501505。

 

    附件1.钉钉软件下载安装指南

    附件2.终评项目及选手名单

 

 

    江西省科学技术馆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0年12月25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