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江西 > 其它活动

关于举办江西省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师资培训的通知

2020-08-04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8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有关单位:

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发展机器人技术是我国实施“中国制造 2025”战略,实现智能社会与智能生活的基础。为推动机器人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机器人相关技术,提高青少年的 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电子学会于 2015 年面向社会推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 级考试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等级考试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教学服务能力,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拟于2020年8月在江西举办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师资培训班(一二级、三四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等级考试执行单位(考试服务中心、考试服务网点)考务管理人员、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中小学校科技教师、教育培训机构教学及管理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机器人创客教育政策

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解读

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务管理办法

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知识点概述

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及真题

 三、培训计划

培训日期:8月 14-15日

培训地点: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

四、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经考核通过,颁发中国电子学会专业技术证书,证书是开展等级考试服务的重要能力证明。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社厅发〔2013〕53 号)相关规定,学习情况可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积极组织选派人员参加,

(二)报名截止时间为开课前一周,报名通审核后将会通知学员并告知详细培训事宜。

(三)学员自备笔记本电脑。同时须提交 1 寸蓝底或白底电子版照片。

(四)吃住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老师 13301635787

钟老师 15770520887

万老师 18170099594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