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 > 通知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采购青少年科研实践学术规范课题研究的公告

2020-08-04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04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拟委托专业机构开展青少年科研实践学术规范课题研究,探索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的有效模式和工作机制,编制青少年科研实践学术规范指南,推动各类青少年科研实践活动规范、有序开展。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名称

  青少年科研实践学术规范研究

  (二)项目内容

  1.梳理国内外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对于科研学术规范的要求、标准和学术不端情况惩罚措施;了解国内外对于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的相关政策和学术规范标准。

  2.调研基层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开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完成青少年科研实践学术规范研究报告。

  3.结合青少年心理和认识规律特点,编制适用于青少年人群的科研实践活动学术规范指南,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开展科学研究的规范流程和基本方法。

  4.提出科技界与教育界协同配合,家长、辅导教师、中小学校、科研辅导机构等有关群体和部门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科研学术规范监督、管理、问责机制,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建立青少年科研实践诚信治理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

  (三)项目预算

  项目经费额度不超过20万元。

  (四)项目周期

  项目执行单位须于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研究报告和指南撰写工作。

  二、申报资格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相关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组建胜任研究任务的团队,责任心强,熟悉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团队成员应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

  3.申报单位无不良记录,不接受个人申报。

  三、申报方式

  1.申报单位需将报名表扫描件(附件1)发送至zhenghaoran@cast.org.cn进行报名。

  2.请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须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将纸质版(一式6份)邮寄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3.申报期限: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11日(以材料寄出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须知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组织评审,主要考察申报团队专业性、申报材料规范性、研究方案可行性、进度安排合理性等。评审结果将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官方网站公示。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郑浩然

  联系方式:010-68515719

  电子邮箱:zhenghaoran@cast.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C座215室

  附  件:1. 报名表

           2.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申报书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8月4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