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 > 通知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科协青发〔2019〕70号

2019-11-14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014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为选拔我国优秀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和科学研究最新成果,2020年我中心拟继续开展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拟组织参加的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

  2020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拟组团参加第71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32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第62届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2020年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20年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及2020年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工程大奖赛等六项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

  二、项目遴选范围 

  (一)直接申报项目

  1.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的项目(不含港澳台和小学组项目)。

  2.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英特尔英才奖”的项目(不含港澳台项目)。

  3.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4. 2019年“英才计划”学科论坛部分优秀学生项目。

  5.曾参加过往届国际交流项目遴选冬令营并入选相关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作者,如在2019年1月后有新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

  (二)通过相关省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推荐项目

  凡在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或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有项目(中学组、不含港澳台地区)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的省份均有推荐资格,具体推荐原则是:

  1.有项目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省份,可以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1)推荐本省2019年1月后新开展的、未参加当年上述竞赛的科学研究项目;也可以推荐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项目。

  2.如有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自愿放弃申报参加遴选,该项目名额可自动转为本省推荐项目名额,推荐项目可以是本省2019年1月后新开展的、未参加当年上述全国科技竞赛的科学研究项目;也可以是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项目。

  3.有项目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但未获得一等奖的省份,可以推荐1项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项目(见附件2)。

  三、申报程序与提交材料

  (一)学生申报资料

  申报学生须于2019年11月15-29日间登录申报地址dly.cyscc.org,在线填写《2020年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项目申请表》打印签字后上传扫描件。同时,在线提交论文全文及反映项目研究过程的原始数据和图片扫描件等辅助资料(有关要求详见附件3)。2019年“英才计划”学科论坛学生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1日。

  (二)有关省份推荐单位提交资料

  经有关省份推荐的项目,相关省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需出具项目推荐表(见附件4),经推荐单位有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有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自愿放弃申报资格的省份,如推荐其他项目申报,还须提供有关获奖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署的自愿放弃说明(见附件5)。推荐表和自愿放弃说明扫描件须于11月25日前发至qiancheng@cast.org.cn。

  在线提交信息将作为遴选组织和评审工作依据,请务必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参加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志愿一经填报提交后,不能修改。

  四、其他事项

  1.项目及作者均需符合所申请参加的国际竞赛或科技交流活动的规则要求(见附件6和7)。

  2.项目作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如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动手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

  3.经对报送的项目材料进行初评审核,产生进入“2020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SEF冬令营”(以下简称“冬令营”)的项目,拟定于2019年12月中下旬公布入选项目名单。2020年1月中旬在北京举办冬令营,期间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依据评审和培训的情况,最终确定参加2020年各项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

  五、特别说明

  除最终入选各项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外,其他所有入选申报项目将成为2020年我中心其他受邀组团的重点备选项目。

  联系人:钱  程  010-68511165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C座218室

 

  附件:1.推荐项目名额分配表

     2.两项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有关省份推荐项目说明

     3.项目论文申报材料要求

     4.项目推荐表

     5.自愿放弃申报资格说明(样例)

     6.相关国际交流活动概况

     7.2020年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基本情况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