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2019-04-30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75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市及省直管县科协:

        今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19年8月在重庆市举办。为做好我省代表队选拔工作,定于2019年5月10日—12日在合肥市举办第十九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0日下午报到,5月11日—12日比赛。

        地点:合肥市一中体育馆、合肥市46中体育馆

        二、竞赛内容和规则

        第十九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参照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赛项设置如下: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华夏文明

        2.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聪明的机器人

        3.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太空之旅

        4.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反败为胜

        5.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人工智能

        各赛项规则详见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网站(robot.xiaoxiaotong.org)。

        三、组队要求和名额分配

        1.凡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包括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经市级竞赛选拔,推荐优胜队伍参加省赛。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1个竞赛项目。

        2.参赛选手必须以国民教育系列中小学校为单位组队。

        3.合肥市通过市级竞赛,三等奖以上取得省赛参赛资格。

        4.其他各市不设获奖等级限制,但为了各赛项平衡发展,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参赛队伍分别不超过总参赛队数的1/3。

        四、组团方式

        各市(省直管县)代表团由市科协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任领队和单项参赛代表队组成。每个参赛队由1名教练员和参赛学生组成。

        五、竞赛器材

        参赛器材自备(包括笔记本电脑、电池、机器人组件等)

        六、其他事项

        1.各参赛队于5月8日前登录“安徽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5461.org/)完成在线报名。要求准确填写赛队及个人信息,学校名称要与单位公章一致。

        2.在线报名的同时,各市及省直管县科协需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提交一份纸质参赛队伍信息汇总表和推荐函(内容包括市级机器人竞赛时间、地点、队伍数及获奖和淘汰情况等,并加盖科协公章)。

        3.各市及省直管县领队请于5月10日19:00前到美丽家园假日酒店(合肥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福州路交口向西200米)报到,确认参赛队,领取参赛资料,参加抽签仪式。

        4.比赛期间,赛场全封闭管理,选手需在指定位置完成相关操作或待命,领队、教练员及家长等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5.竞赛期间领队、参赛选手和教练员食宿费自理,其他公共费用由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文海

        电  话:0551-62845749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4月29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