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湖北 > 机器人竞赛

第22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项目竞赛暨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赛区联赛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教育局: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根据鄂科协办[2006]151号文件的精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举办第22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项目竞赛暨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赛区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办单位

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二、竞赛内容:

1、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单项竞技赛:

1)高中组——机器人登月采矿竞技比赛;

2)初中组——机器人探险与排障竞速比赛;

3)小学组——机器人接力竞速比赛;

2、青少年机器人设计成果展示与评审

3、青少年机器人足球杯比赛

4、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湖北赛区比赛

5、FV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湖北赛区比赛

以上项目的详细规则和具体要求参照《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执行,可登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在线robot.xiaoxiaotong.org)下载。

三、有关要求

1、竞赛时间:2007年4月中旬。

2、参赛对象:2007年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

3、组队方式:以区或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各代表队由领队1人、教练员每队1人、参赛队员若干名组成(参照规则具体要求)。各组别参赛队伍不限。

4、竞赛器材:各参赛队使用的核心器材为“乐高”、“博思”、“广茂达”、“南京紫光”、“纳英特”和“中鸣”生产的教育机器人套装器材各参赛队员应自备用于程序设计的电脑和参赛用的各种器材,各项竞赛使用的编程语言不限。

5、报名要求:拟参加竞赛活动的代表队预报名,便于后续活动的开展。最终的报名方法、时间、参赛地点及费用将另行通知。

四、评选及表彰

机器人竞赛将根据不同的项目、不同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部分优秀参赛队将组成湖北省代表队,于2007年7月中旬赴重庆参加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五、相关培训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于3月份组织赛前培训活动,邀请乐高、博思、广茂达等公司的工程师主讲,内容围绕竞赛项目与器材性能、机器人与素质教育等展开。愿意参加培训的教师请填写回执。具体培训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翼,蒋怒雪;

电话及传真:027-87838744;E-mail:hbastic@sina.com;

工作网站:hubei.xiaoxiaotong.org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07125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