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重庆 > 其它活动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渝科协发〔2019〕11号

各区县(自治县)科协,青辅协及有关单位:

      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挑选优秀苗子,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4月举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9年4月26日至27日

      二、竞赛地点

      璧山区    

      三、竞赛内容和主题

      (一)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华夏文明)
      (二)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聪明的机器人)
      (三)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太空之旅)
      (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反败为胜)
      (五)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人工智能)
      (六)创客Make X机器人挑战赛
      (七)孤胆英雄机器人挑战赛

      四、竞赛规则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规则的具体内容详见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chongqing.xiaoxiaotong.org/

      五、竞赛组别

      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创客和孤胆英雄等六个赛项分别按小学、初中和高中等三个组别竞赛。

      六、奖项设立

      (一)学生奖项: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每个项目冠亚军队伍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二)优秀教练员:获得竞赛项目一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三)优秀组织奖:评选组织工作做得好的区县10个。评选要求:1.当地组织开展了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活动;2.按时完成竞赛申报工作;3.有领队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并有队伍取得了二等奖以上成绩。

      (四)优秀裁判员:根据各项目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七、注意事项

      (一)为控制市赛规模,提高竞赛质量,本次竞赛部分项目将限制各区县参赛队伍数量。其中,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每个区县参赛队伍总数不超过6支,创客和孤单英雄2个项目每个区县参赛队伍总数均不超过5支,其他项目不限队伍数量。对于限制参赛队伍数量的项目,建议各区县组织选拔赛,推优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

      (二)请各区县认真组织,接此通知后,把本次竞赛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

      (三)请各区县负责人负责本区县的学生申报工作,于2019年4月8日至12日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cqqfx@sina.com,不接受个人、校外培训机构和跨区县组队等方式报名。

      (四)机器人创意项目参加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体申报和竞赛时间见创新大赛通知。

      (五)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具体承办,赛事日程安排、参赛事宜等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亚芳  63659911

      邮  箱:cqqfx@sina.com

 

      附件:1.渝科协发〔2019〕11号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word  

                2.渝科协发〔2019〕11号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pdf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