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重庆 > 其它活动

渝辅协文[2018]16号关于举办首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青辅协及有关单位:

      科学表演作为一项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学传播与教育活动,日益受到学校和家庭的欢迎。为了进一步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科学表演活动的普及,启发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积极实践。根据全国科学表演大赛组委会有关要求,结合重庆市的实际情况,拟于2018年12月举办首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和参加对象

      大赛由微型科普剧本创作、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四个赛事组成,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科技场馆、青少年宫、校外机构的学生、老师以及热爱科普事业的各界人士均可报送作品参赛。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协办单位: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

      承办单位: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四、赛事板块

      本次赛事共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年龄组,各年龄组根据情况选择赛项。

      五、流程

      (一)第一阶段:报名

      本次赛事无报名费,请参赛者于2018年11月15日前提交参赛报名表及知识产权承诺与授权书(单位盖章及签字后,扫描上传)。

      (二)第二阶段:评审

      微型科普剧本创作、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每个组别根据报名情况选出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入围决赛作品将于2018年12月上旬公布。

      (三)第三阶段:现场决赛

      入围决赛的作品于2018年12月下旬参加现场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幼儿组除外)还将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现场炫酷实验大挑战,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完成一个小实验,并撰写报告,本环节的考核分数将计入总成绩。

      (四)第四阶段:获奖公示

      全部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12月底进行公示。

      六、奖项设立

      (一)微型科普剧本创作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

      (二)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各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

      (三)优秀指导教师: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颁发证书。

      (四)优秀组织奖:在当地组织开展了科学教育普及活动;按时完成了竞赛申报工作;有领队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 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五)拟从大赛参与选手中,选取优秀的个人和团体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表演”大赛。

      七、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须向组委会提交《知识产权承诺与授权书》,同意组委会对所有提交的作品(含剧本、影像)进行结集出版、录制及宣传推广,并在与活动相关的非商业活动中使用。

      八、注意事项

      (一)本次赛事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11月15日。现场决赛时间:2018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由学校组织选手参赛,参赛学校指定大赛负责人进行申报,将《2018年首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比赛报名表》(见附件4)发送至qstalents@sina.com,同时本次赛事也接受个人、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方式报名。

      (三)联系方式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联系人:唐诗涵  63659909

      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联系人:邓 科 18512381152   刘 旭  17623611779

 

      附件:渝辅协文[2018]16号关于举办首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的通知.word

              渝辅协文[2018]16号关于举办首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的通知.pdf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