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新闻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代表队参加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包揽全部第一

  7月21-29日,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选手参加,共产生42枚金牌、69枚银牌和99枚铜牌。中国所派出的5名高中生选手杨天骅、陈世祺、薛泽洋、李星桥和董泽昊等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经过激烈的理论和实验考试比拼,凭借强劲实力全部斩获金牌。其中,来自深圳中学的高一学生杨天骅获实验第一、理论第一、总分第一。中国代表团获团体总分第一,是本届竞赛中唯一一个所有队员均获得金牌的代表队。

  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

  本届竞赛由葡萄牙教育部和葡萄牙物理协会主办。竞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游览参观和体育活动,为选手们搭建了增进友谊和共同成长的国际交流平台。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物理学会指派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承担本届竞赛的带队参赛任务,负责翻译试题、审阅试卷、协商成绩等工作。清华大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派专人以观察员身份全程参与,为代表队的日常管理和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9年7月在以色列举办,清华大学将承担下届竞赛的带队参赛任务。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