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新闻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2018-07-31本文被阅读过1519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7月19至29日,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和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来自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本届竞赛共设金牌35枚、银牌65枚和铜牌95枚。经过5个小时的实验考试和5个小时的理论考试,中国山东德州第一中学陈庆雨、广东深圳中学聂翊宸、湖南师大附中秦俊龙、河南郑州外国语学校王晨瑜等4名同学凭借细致的实验操作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全部斩获金牌。其中,陈庆雨还获得了个人总分第一和实验成绩第一,聂翊宸获得理论成绩第一。

  中国代表队参加在斯洛伐克举办的开幕式

  陈庆雨获得个人总分第一和实验成绩第一

  第一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于1968年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举办。主办方为纪念竞赛举办50周年,在竞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体育活动、科技交流和专家讲座等,让选手们在紧张的考试之余,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成长。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化学会指派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担任中国代表队领队,负责翻译试题、阅判试卷等。中国化学会、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人员以观察员身份全程参与,为代表队的日常管理和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9年7月在法国巴黎举办。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