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湖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组队参加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鄂青科〔2018〕16 号 

各有关单位: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拟定于2018年8月14-20日在重庆举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组队前往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1. 湖北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入围终评活动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的作者组成(集体项目作者必须全部参加)(见附件1)。

    2.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于7月20日举办湖北代表队行前会,请代表队所有师生于20日下午14:30准时前往九州通衢大酒店六楼晴川厅会议室(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8号)参加。

    二、报到及注册事项

    1.填报参赛回执

    参赛成员须于2018年7月16日至7月18日在线填报参赛回执。代表队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登录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站(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依次完成参赛确认和信息反馈,并在线打印参赛报到单。

    2.住宿和交通费用

    竞赛期间住宿费,参赛学生每人600元,参赛科技辅导员每人1200元。如早到或晚退,产生的相关食宿费自理。

    参赛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代表队将集体购票,每人预交往返车费600元,根据实际票价多退少补。

    住宿和交通费用均于7月20日当天以现金形式交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3.往返途中的进餐自行解决。

    三、展馆和驻地

    1. 大赛主展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厅(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会展城)。

    2.学生和领队驻地:重庆市悦来温德姆酒店(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悦来滨江大道86号),步行可到达大赛主展馆。

    3.科技辅导员驻地:重庆华辰酒店(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百果路33号),可乘坐组委会安排的接驳车往返于展馆和驻地。

    四、报到和注册

    报到时间为8月14日全天、15日上午。接站后,各代表团将被送往学生驻地(悦来温德姆酒店)报到、领取活动资料。
    报到后,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和领队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步行至展馆,凭参赛报到单或回执进行注册、领取参赛证件。辅导员可在报到注册之后乘坐接驳车前往辅导员驻地酒店(重庆华辰酒店)办理入住。

    五、展示活动要求

   (一)布展时间

    布展时间为:8月14日、8月15日全天。

   (二)展示要求

    1.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展位。

    2. 布展:布展须按照《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要求,由参赛者本人完成。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者须将研究项目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带到比赛现场,问辩时向评委展示。

    3. 安全检查: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危险物质。完成布展后,参赛者持胸卡到展厅内查询机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将根据排序依次对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项目获得《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4. “十佳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设计成图文并茂的展板(要求为JPG格式,文件尺寸不小于 3543像素(宽)×4724像素(高);宽高比为3:4),并于7月18日前在线填报回执时报送设计稿。

    5. 问辩和颁奖典礼: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和颁奖典礼,建议集体项目选手服装一致较妥。不参加项目问辩的参赛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注意事项

    1.请参赛选手及家长认真填写“交通信息表”(见附件2)、 “告老师、家长书” (见附件5)、“家长、学生确认函”(见附件7),及在线打印的参赛报到单,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7月20日当天交至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如参赛选手家长拟赛后带学生自行活动,请在回执上注明,代表队将不为选手购买返程票。

    2.附件和其它相关通知将在hubei.xiaoxiaotong.org上公布,有关学校可登陆网站下载。

    七、大赛日程安排

    大赛日程安排见附件4。实际安排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武汉市洪山路2号科教大厦A座1203室

    邮编:430071       E-mail:hbastic@sina.com

    联系人:周莹  熊雯娟    电话:027-87836978

 

附件: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入围名单、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入围名单、十佳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名单

    2.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交通信息表

    3.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观摩团信息反馈

    4.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日程 (拟)

    5.告老师、家长书

    6.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湖北代表队守则

    7.家长、学生确认函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7月11日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