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其它活动

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奇迹创意献科星”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5月30日上午,由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浙江省科技馆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奇迹创意献科星”活动在省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近300名师生用一场特殊的创意比赛——2018浙江省奇迹献科星活动,献礼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浙江省科技馆副馆长、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龚剑出席活动。

杨英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一个个奇思妙想、一个个创意结构无让人惊叹,像是结合了富于挑战创新乐趣的“创意之旅”项目,一条条崎岖的轨道、一个个巧妙的机关丰富了小球的创意旅程,高科技的创意“智能生活”项目,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更舒适、更方便、更安全和更健康的未来生活场景;“垃圾循环系统规划”项目,体现了选手们生态环保理念,让孩子们理解了垃圾处理这一社会化大难题,同时,小选手们也提出了很多垃圾资源化的美好畅想,表现出了出孩子们对这个时代科学发展、科技进步的思考和探索!

选手在现场搭建作品

参赛选手在签名墙前合影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表示,奇迹创意活动融合了STEAM教育理念,活动充分体现了选手们对所学知识的整合能力,他们根据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将创意付诸实践。活动能够锻炼参赛选手的创意、想象和动手能力,而三大主题的设定来源于实际生活,又能够激发小学生对于生活的观察能力。

参赛选手向科技工作者代表献礼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欣,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教授盛建松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献礼活动。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